您好!欢迎访问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

校园资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园资讯>学院新闻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与莫斯科国立食品大学举行视频交流会

时间:2024-04-15 09:29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12日,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与莫斯科国立食品大学举行视频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天祥出席会议并致辞。莫斯科国立食品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朱科娃·娜塔莉亚·维克托罗芙娜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片

吴天祥代表学院向莫斯科国立食品大学的师生致以诚挚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创建于1953年,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对外交流合作新思路、新路径,稳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相关事宜。莫斯科国立生物技术大学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俄罗斯食品制造、食品生产管理等领域的中心。中俄教育合作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希望双方以本次线上洽谈为契机,携手努力,并肩前行,聚焦重点项目与环节,深入挖掘合作领域,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在国际交换生、教师互访交流学习、师生学历提升等项目上加强沟通交流,围绕生物技术、酿酒技术、食品加工技术等专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为中俄新时代教育合作注入新动力,为促进中俄校际间交流互动、加深中俄两国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朱科娃·娜塔莉亚·维克托罗芙娜介绍了莫斯科国立食品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她说,莫斯科国立食品大学非常重视本次交流机会。经过交流了解,两校在学科设置、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很多共同点与合作空间,十分期待与学院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巩固和发展两校合作关系,在互派师生交流学习、教师培训与交流、科研项目等方面构建合作机制,共同探索专业复合型俄语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图片

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