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

校园资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园资讯>学院新闻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深化“三教”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10-09 10:34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图片


10月8日,学院举行深化“三教”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贵州省教育厅原二级巡视员胡晓受邀为学院全体教师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天祥出席并主持。

图片


培训会上,胡晓以“三教”改革、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多年职业教育工作经验,引用生动的案例阐述了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她说,职业教育的“三教”改革是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集中体现,是职业院校工作的核心,也是职业教育能否真正做强的关键。要深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的能力结构,推行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增强教材的针对性、实用性,形成以“就业为导向”的教材体系。要强化教学、实训相融合的教学方式,做到学校里老师教学生、企业中师傅带徒弟并重,推广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等做法,普及项目教学、情景教学、模块化教学等方式,探索学生三天在企业、两天在学校的“3+2”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多动手,多实践。


胡晓在授课时指出,职业教育必须是有爱的教育,以父母之心育人是教育工作者的最高境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是教育工作者的正确方向,辅导员要“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员”学生梦想。要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让每一位学生全面发展、主动发展、可持续发展,逐渐形成学校一切都为学生发展服务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成长为真正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吴天祥在主持时强调,全院教师要扎扎实实践行“三教”改革,积极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和创新改革中去,牢牢抓住“三教”改革中教师是核心的这个关键点,牢记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着力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全体教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