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

校园资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园资讯>学院新闻

开学第一课丨吴天祥:规划人生、成就未来

时间:2023-03-10 17:17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吴仪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10日,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天祥教授以“规划人生、成就未来”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发扬雷锋精神、后疫情时代大学生的心理调整”三方面为全校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本次授课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进行。

fec537b2-9456-4482-b27d-92d292c0b6a6.jpg

吴天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办好高质量职业教育。青年学生要自觉将自己的理想青春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彰显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做新时代的接力者、奋斗者、开拓者。

吴天祥说,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这已经成为新时代下,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人格,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书写更多新时代“雷锋故事”。

d325b10a-597c-43b4-bbea-bcdbcf7ef9de.jpg

吴天祥指出,三年多的抗疫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科学理性地对待后疫情时代的疫情防控工作,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做好自身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在健康积极的校园环境中展开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要加强新冠感染病毒防控政策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的关注学习,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尽早做好人生规划,抓住时机实现高质量就业。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授课紧跟形势政策,内涵丰富、贴合实际,是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的重要一课,聆听后收获颇丰。大家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远大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奋力谱写人生的壮丽华章,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团委、学生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到授课现场集中聆听;其他师生以收看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