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

校园资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园资讯>学院新闻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举行2023年预算编制业务培训会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清单80条”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2-05 14:08 信息来源:财务处 作者:甘明月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举行2023年预算编制业务培训会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清单80条”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冉隆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随后,财务处处长朱朝晖就2023年预算编制总体要求及相关事项进行了培训讲解。

706b3fed-011c-418b-9cd8-c993e8358493.jpg

会上,冉隆氚强调,各部门、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切实肩负起预算编制工作的主体责任,充分认识预算编制工作在新发展阶段统筹财政资源、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预算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将预算编制工作作为预算管理的关键环节,把“勤俭办一切事业”作为预算编制工作的根本原则,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压缩支出,加强部门预算编制,规范部门预算执行,厉行勤俭节约,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加强和规范资产管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切实严肃财务纪律。

3512e819-ec55-4295-87ba-6e2000362c73.jpg

冉隆氚要求,扎实做好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一是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部门履职需要,谋大局、谋全局、谋长远,持续强化“先谋事后排钱”的预算管理理念,推进预算支出项目化,强化项目库基础作用,着力抓早抓实项目储备,做到靠前研究谋划项目,进一步提高项目前瞻性、针对性,确保资金投向科学精准;二是要抓严抓好项目评审论证,严格项目入库 “门槛”,从源头上剔除项目不合理支出,最大程度减少项目在执行中出现进度慢、绩效差的情况。三是要建立预算执行与预算安排统筹结合机制,加大对预算执行的跟踪和调度,严格按照要求抓好预算编制各环节,提升学院财政财务管理水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学院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各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